“心生美好、如花绽放”三八妇女节插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张晓平    点击:111

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时,教辅分工会共82名女职工举办了“心生美好、如花绽放”插花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花艺老师带领大家走进插花艺术的世界,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美好,使职工在插花创作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和艺术思维的同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生活审美力,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最美的节日礼物,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D:\2020年工作\工作\工会\2021年工作\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活动-教辅分工会\图6

   活动中,花艺师傅介绍了花艺知识与插花技巧,并现场制作演示。通过师傅生动形象的传授,老师们初步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花语和插花器具,学习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颜色搭配和造型。


D:\2020年工作\工作\工会\2021年工作\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活动-教辅分工会\图5

随后,大家根据个人的喜好,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一枝一叶一花的裁剪和搭配等步骤,插出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大家一起学习、观摩和交流,共同享受插花艺术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的妇女节。


D:\2020年工作\工作\工会\2021年工作\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活动-教辅分工会\图4

D:\2020年工作\工作\工会\2021年工作\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活动-教辅分工会\图7



D:\2020年工作\工作\工会\2021年工作\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活动-教辅分工会\图8

  捧着一瓶瓶在自己手中绽放的插花作品,老师们热情高涨,纷纷合影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浪漫、温馨,很有意义,并感慨:花艺,让生活变得像花儿一样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