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党总支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刘金朝    点击:670

书记:胡远彪

hu - 副本


副书记:刘金朝       纪检委员:曹 菁     组织委员:朱 笛

liu                 cao                zhu

宣传委员:薛 梅       群工委员:孟晓庆     青年委员:彭梦莹

xue                 meng                peng


教辅党总支委员职责

党总支书记的主要职责

教辅党总支书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总支工作,将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党委会、党员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

4、经常同各二级单位行政领导以及工会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中心组成员、总支委员的学习,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总支的集体领导作用。督促总支其他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的主要职责

1、协助总支书记组织起草工作文件,提出工作计划和方案建议。

2、协助总支书记组织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及本总支的决议。

3、做好总支党建的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负责党员的来信来访,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检查各支部工作计划和督促总支工作在各支部的执行情况。

5、做好民主生活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有关服务性工作,以及干部考核评议的有关工作。

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各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支部的组织生活,做好组织生活记录。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

3、协助总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情况,掌握他们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发展意见。

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校党委的指标、决议,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2、围绕总支各单位中心工作,采取具体、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宣传鼓动工作。

3、负责党建工作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对支部进行宣传工作指导。

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

2、检查党员和党员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以及勤政廉洁和遵守党规党纪的情况,提出加强党纪、端正党风的有效措施,维护党的纪律;

3、受理群众信访事件;

4、受理和转递党员的申诉,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

5、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经常了解并向党总支和校党委如实汇报党员遵守纪律的情况。

统战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教育,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培养工作。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4、鼓励统战对象为教辅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他们充分调动其周围群众的积极性。

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指导教辅青年工作,加强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督促青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教育他们热爱本职工作。

2、关心教辅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并组织开展活动。

3、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年教工的思想动态及青年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