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馆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114

413日下午,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伟大征程,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从“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专题展开,展示了280组件文物、史料、图片。

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大家不时驻足观赏,交流探讨,感触颇深。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不断磨砺过硬本领,在伟大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为学校档案工作、校史文化传播谱写新篇章。(文/朱笛)

当档案馆参观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