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期刊中心党支部“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地大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9

2021年6月7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地大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沧海横渡 赤子征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洋与极地科考展”。

     展览将党的领导、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地大贡献交融并举。首次全面梳理了地大师生涉海历史,系统讲述了以刘光鼎、郝诒纯两位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不畏艰难进行海上科学考察的先进事迹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出学校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涉海以来艰苦创业的大洋与极地发展历程,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及地大大洋与极地事业的辉煌成就。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与解说,从“雪龙号”到“奋斗者号”,从海底矿物标本到科考船航模,从科研团队到科学精神,大家认真聆听,不时交流分享。此次展览,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地大人参与我国海洋科考的奋进之路给了我们鼓舞和激励,我们期刊人也一定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参观海洋展览


海洋展览2


海洋展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