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3

621日上午,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人人讲党史”在地调楼321会议室顺利举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委员进行了精心策划与组织,党员同志们各自从备选的30个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选择其一认真准备。

活动当天,按照党史事件的时间顺序,10位党员依次登场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所涉及的党史事件包括中共一大召开、南昌起义、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西安事变、中共七大召开、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大约30年的历史跨度。基于文稿、PPT、视频、作战图等多种形式多种素材,党员们的讲解很精彩,场面也很热烈。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解和聆听,对党史上重要的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我们新中国的成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果实在是来之不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文/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