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党总支开展教职工家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刘金朝    点击:147

2021年10月25日下午,教辅党总支在地调楼321会议室开展教辅教职工家风建设专题教育,受疫情影响,本次专题教育采用线上集体学习的形式。

教辅党总支书记胡远彪同志首先为教辅教职工解读家风建设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北地风清 从家出发”主题活动的要求,号召教辅各二级单位、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家风建设专题教育。通过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教辅党员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微信图片_20211115161907


之后,组织教职工观看家风家教专题视频——以身报国,大智兴邦:钱学森的家风故事(视频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大家被钱学森先生的家风家训所鼓舞,“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必谋之”。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以钱学森先生为榜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