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学校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36

自4月22日北京市本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信息网络中心按照学校防控要求,积极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全校疫情期间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及时动态调整现有信息系统功能、快速上线新的技术应用,为学校本轮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与办公正常运转提供关键性信息技术保障。

多措并举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

信息网络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通过微信群转发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情况与风险提示,及时准确有效开展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确保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零延迟传导到每一位教职工。

充分利用OA健康打卡模块及时动态掌握教职员工及其校外共同居住人的日常健康状况,确保本单位职工每日健康打卡率稳定保持100%。及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按照学校审核入校期、封闭管理期的具体要求合理安排入校人员及工作任务,及时值守到位,做到技术支持零距离、线上办公零延迟。

采用多项信息化技术助力全校疫情防控

根据北京市防控政策,及时动态调整不同疫情防控阶段的进出校园权限,高效解决了校园出入控制、信息查询、数据统计等问题。

在校门口及时布设安全服务机器人,通过刷脸或刷身份证自动快速查验个人健康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

核酸检测现场设置安全服务机器人,除快速查验个人健康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外,还可以精准掌握校园每日核酸检测人员数据,保障人事处和学工部门及时发现校内核酸未检人员。

开发校内人员轨迹查询系统,精准掌握校内涉疫人员轨迹。整合无线网络、校园出入闸机、门禁、一卡通等信息快速全面摸排校内时空交集人员,为实现校园疫情精准防控提供可信数据保障。

升级新版校外访问系统(VPN),实现无感知快速便捷访问校内资源,积极助力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

及时调整OA健康打卡功能和上线疫情排查模块,转变以往传统手工表格收集疫情排查信息的局面,高效精准掌握疫情关联人员的信息。

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信息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靠前指挥,胡远彪老师、于磊老师轮流进驻校内、坚守一线,带领单位全体教职工坚决履行好信息化技术保障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信息网络中心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内和社区志愿服务,刘晔、郑彦威、祖同飞、张盛中、刘全、陈泽丽、程印乾等同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核酸检测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道口值班等工作,他们的无私奉献鼓舞了我们抱团取暖、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信息网络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防控方式,探索新技术领域,有效发挥信息化作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信息技术保障工作。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31


图片32


图片41


图片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