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期刊中心保质保量完成出版任务

发布时间:2022-07-07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32

  疫情依旧存在风险的情况下,为了落实北京市、学校的一系列防疫举措,期刊中心全体员工自5月起,开始居家办公。

期刊出版是一个连续的工作,需要团队合作、接力完成。居家以后确实造成了不少困难,如和作者、专家的沟通变得不定时;无法使用安装在办公电脑的查重软件;需要给新闻出版署报送的各种材料遇到封控的管制难题;年轻职工要兼顾编校稿件和照顾孩子的双重任务,身心疲惫……但全体员工发挥了忘我的工作热情,及时调整为网络办公方式,充分利用数字化出版的优势,以强有力的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上半年纸质期刊出版、发行及网络首发工作。

5个期刊顺利完成2021年期刊年检工作和社会效益评价工作;《GEOSCIENCE FRONTIERS》编辑部和《地学前缘》编辑部顺利完成了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的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材料汇总申报工作;为学校70年校庆献礼,《地学前缘》编辑部出版了沈照理教授纪念专辑(2022年第3期),《现代地质》完成4个专辑的组稿工作和2期专辑的初始编排工作,《中国地质教育》和国际合作处专栏建设的稿件进行了多轮沟通。此外,编辑人员积极参加线上期刊编辑学术会议和专业学术会议。

期刊中心的领导和职工还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抗疫工作。施光海主任作为驻校领导,担任起科研楼的临时楼长,兢兢业业完成每日的信息上报、风险排查等工作;曹菁副主任和胡伟武老师第一时间报名社区的志愿者,不顾炎炎烈日,帮助完成检测场所布置、引导、核酸检测录入等工作,对老幼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尽力协调,提供方便,全力保证核算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其他有遇到管控、封控措施的老师,也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认真落实居家不外出的防疫要求。期刊中心全体职工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无论身居校内校外,全力支持北京的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学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期刊中心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并在全力保障期刊出版的正常进行基础上, 进一步加强了学术性专辑、专栏的组稿及审稿工作,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贡献了一份力量。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