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自然文化研究院服务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发布:[教辅党总支]薛梅    点击:1

2022年9月24日,晴空万里,伴随着北京秋天的凉爽,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地学+生态”科普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开营。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市科协、延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延庆区科协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晓鸿、延庆区科协党组书记赵红英、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主任王凤斌以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延庆社区10组家庭,他们在专业地学科普和生态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及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学+生态”科普研学。

研学活动过程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文化研究院/校科协的领导及员工与延庆区区科协、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的领导与员工积极交流、协同合作,共同带领参加研学的家庭全方位、科学的学习了地学科普知识。给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颗善于发现,勇于探索科学的种子。

三个部门同时就如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下,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将会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大会,目前大家的工作虽然各司其职,但是也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立足于当下,朝着共同的目标、加深加强合作,携手共建科学普及的新篇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


3


4